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受东京申奥成功提振 日本股市周一大涨

2013年09月09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康亮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股市周一大涨。当天,日经平均指数涨2.5%,收于14205点;东证指数(TOPIX)涨2.2%,收于1173点;双双创下近1个月的新高。

  彭博社援引富国生命保险股权投资部部长山田一郎的话称,当天日本股市的走强主要是受东京申奥成功的提振。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时间7日晚,国际奥委会宣布,东京获得2020年第32届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时隔56年,东京再次申奥成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举办奥运会无疑有助于日本经济持续增长。

  据日本NHK报道,东京申奥委员会预测,自今年起截至2020年,本届东京奥运会将为本土带来包括服务业以及基建方面约3万亿日元经济效果;同时以东京为中心,全国预计将增加逾15万个新岗位。

  彭博社援引日兴证券的股票首席策略分析师阪上亮太的话称,东京申奥成功短期内对相关板块将有正面提振作用,特别是考虑到眼下国际经济形势并不明朗,投资者更愿意把资金投向与内需相关的领域,预计未来相关板块仍有上涨空间。

  野村证券股权投资分析师佐藤雅彦则提醒近期宏观数据的改善。

  据彭博社报道,日本内阁府9日发布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的终值,相较于初值的2.6%,大幅向上修正至3.8%,好于市场预期。

  针对未来的走势,佐藤雅彦认为,美联储计划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叙利亚形势不明朗等因素将对股指的上升造成一定的压力。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