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大跌3.32%

2013年07月29日 16: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7月29日电(报道员陈方)在日元汇率大幅走高和市场观望情绪升温等因素拖累下,29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大跌3.32%,失守14000点关口。 

  当天,东京外汇交易市场日元兑美元汇率急速回涨至98比1的相对高位,在此背景下,东京股市大幅低开。开盘后,日元兑美元汇率进一步涨至97比1高位,日元反弹拖累东芝、丰田汽车和佳能等出口概念股严重下挫,而亚洲其他股市纷纷低开,日本钢铁巨头JFE财报不及预期等也给大盘带来利空因素,股指在早盘结束时下跌2.26%。

  午盘交易时段,在日元持续坚挺和亚洲外围股市普遍低迷的形势下,大盘延续震荡下行格局,在主要企业财报、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以及美国最新就业数据公布前,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观望情绪升温。截至尾盘,日经股指跌幅进一步加大。

  当天,东京股市全线走跌,其中金融业、券商业等股票跌幅靠前。

  29日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468.85点,收于13661.13点。东京证券交易所指数下跌38.61点,收于1128.45点,跌幅为3.31%。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