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成都市主副食品供应充足 粮油价格微幅波动

2013年09月09日 08:1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根据市场监测,8月份我市(含19个区市县)主副食品供应充足,粮油价格微幅波动,鸡蛋价格止跌反升,猪肉价格稳中有涨,蔬菜价格涨跌互现。

  粮油价格微幅波动

  8月份成都市粮油价格略有涨跌,总体保持稳定态势。籼米(特米、本地)、籼米(标一、本地)、粳米(标一、汉中)、粳米(标一、东北珍珠)、面粉(特一粉)、面粉(标准粉)、菜籽油(一级,散装)、大豆调和油(一级,5升桶装)集市平均零售价(每500克,下同)分别为2.37元、2.20元、2.54元、2.90元、2.37元、2.10元、8.04元、68.05元。其中,菜籽油(一级,散装)环比上涨0.12%;籼米(特米、本地)、籼米(标一、本地)、面粉(标准粉)、大豆调和油(一级,5升桶装)环比分别下跌0.42%、0.90%、0.47%、0.96%;粳米(标一、汉中)、粳米(标一、东北珍珠)和面粉(特一粉)与上月持平。

  猪肉、鸡肉价格稳中有涨

  8月正值夏季高温时节,肉类消费进入淡季,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肉类价格涨势,牛肉价格出现微跌。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我市猪肉(精瘦肉)、猪肉(去骨一级)、牛肉(去骨一级)、牛肉(去骨统货)、鸡肉(洋鸡肉)集市平均零售价分别为14.62元、12.71元、31.66元、27.16元、11.53元。其中,猪肉(精瘦肉)、猪肉(去骨一级)、鸡肉(洋鸡肉)环比分别上涨3.84%、6.09%、2.95%;牛肉(去骨一级)、牛肉(去骨统货)环比分别下跌0.03%、0.33%。

  水产品价格基本稳定

  本月,我市市场水产品价格较为平稳,鸡蛋价格呈现上涨趋势。伴随各大中小学的开学季及中秋节的即将来临,鸡蛋市场需求旺盛,预计后期蛋价将持续走高。监测的4个品种中,鸡蛋(新鲜完整,鸡场蛋)、鲫鱼、鲤鱼、草鱼集市平均零售价分别为4.89元、9.64元、8.17元、8.30元。其中,鸡蛋环比上涨6.77%;鲫鱼和草鱼环比分别下跌0.52%、0.48%;鲤鱼与上月持平。

  蔬菜价格涨跌互现

  8月份,我市大部分地区蔬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有涨有跌,但涨跌幅度均不大。与7月份相比,总体价格呈现小幅上涨趋势,8月蔬菜综合平均零售价为3.22元(每500克,下同),环比上涨1.89%。从监测的24个品种看,14涨10跌,环比涨幅超过15%的有2个品种,分别是青笋、韭黄,市场零售价分别为2.77元、8.36元,环比分别上涨16.88%、16.27%;环比跌幅超过15%的有两个品种,分别是空心菜、莲藕,市场零售价为1.86元、4.78元,较上月环比分别下跌了15.84%、15.70%。

  小杂粮市场供应基本充足

  此外,据《小农、小杂粮类零售价格监测月报表》显示,8月我市(含19个区市县)小农、小杂粮市场供应基本充足,个别品种价格有所波动。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生姜、大蒜价格出现上涨。据监测,当月正值生姜销售旺季,市场需求明显增大,但受前期“毒生姜”事件影响,市场供应量有所减少,整个市场呈现供小于求的局面,直接推动生姜价格的大幅上扬。数据显示,8月生姜市场零售价为4.50元(每500克,下同),环比价格上涨125.00%;而大蒜由于已过新蒜上市期,库存有所减少,价格呈现一定幅度的上涨,市场零售价为1.80元,环比上涨20.00%。其他6个品种价格环比持平。8月,我市市场小杂粮价格总体平稳,个别品种小幅波动。监测的7个品种中,小米价格微幅上扬,市场零售价为2.65元(每500克,下同),环比上涨1.92%;糯米和荞面(甜)呈现小幅下跌,市场零售价分别为2.7元、2.05元,环比分别下跌3.57%、2.83%;其余品种的价格均与上月持平。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