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波银行上半年净利26.08亿元 增幅逾二成

2013年08月28日 21: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8日讯(记者王信川)宁波银行今天正式披露2013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6.08亿元,同比增加4.50亿元,增幅为20.84%。

  截至2013年6月末,宁波银行总资产4,439.50亿元,比年初增加704.13亿元,增长18.85%;各项存款2,546.90亿元,比年初增加471.12亿元,增长22.70%,各项贷款1588.20亿元,比年初增加132.03亿元,增长9.07%。资本充足率12.85%,核心资本充足率9.84%,高于监管要求。另外,截至6月末,宁波银行不良贷款率与一季度未持平,仍保持在0.83%的较低水平,拨备覆盖率257.12%,拨贷比2.13%。

  报告同时披露,宁波银行上半年密切关注国家宏观经济走势和监管政策变化,加快经营结构调整,加强全面风险控制。全行各项业务持续快速发展,生息资产规模稳步扩张,中间业务收入快速增长,成本收入比保持较低水平,财务业绩平稳增长,资产质量保持稳定。

  上半年,公司银行条线存贷款业务快速增长,票据、托管、跨境等重点业务推进良好,渠道建设成效明显;零售公司业务规模显著扩大,业务定位更加清晰,转贷融、分期融、捷算卡等特色产品不断推出;个人银行储蓄业务快速增长,理财业务发展迅速,上半年累计发行个人理财产品225期;金融市场业务稳健发展,成功取得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资格、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会员资格,市场产品不断丰富,金融市场对全行的服务能力和盈利贡献能力显著增强;信用卡业务收入快速增长,区域发展更趋平衡,业务创新稳步推进,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下半年,宁波银行将积极适应监管政策和经济形势的变化,围绕“增盈利、强基础、提效率”的指导思想,重点推进基础客户积累,狠抓营销推动能力提升,加强基础业务团队配置,着力防范重点领域风险,不断夯实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力争积极稳妥的达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毛宇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