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子公司产品收益率高于信托

2013年08月28日 17:20   来源:山东商报    吴昊

  基金子公司产品越来越受到欢迎。记者了解到,目前基金子公司的类信托固定收益产品十分抢手,部分产品一推出便被抢购一空。

  “上午短短几小时卖了一个亿,仍有许多客户没有认购成功。”上海某第三方机构销售总监说,此款热销的基金子公司产品预期收益率为9.5%到10%,高于同类性质的信托产品,受欢迎的原因关键在于产品存续期限仅为一年。据介绍,上述产品为德邦创新资本·徐家汇商业地产项目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发行方德邦创新资本是德邦基金全资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复兴集团,资产超过1500亿。该产品以徐汇区价值5.36亿的土地抵押和项目公司100%股权质押作为担保,认购起点为100万,产品规模为1个亿。

  基金子公司产品热销,这并不是孤例。华南一家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人士说,最近包销了金元惠理旗下子公司发行的一款关于美的集团旗下某公司的产品,产品预期收益率在10%左右,产品为2年期,规模为8000万,短短几天已快募集完毕。

  基金子公司产品热销的主要原因在于相对较高的收益率。据用益信托数据统计,今年7月份成立的集合资金信托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8.85%,而基金子公司产品普遍在9.5%以上。普益财富研究员分析称,除了产品预期收益率,担保物抵押率和股东背景也对产品能否成功募集起到较大作用。“往往担保物抵押率越低的产品所能承担风险越大,而一些股东背景实力较强的会以并购等方式对抵押物进行接盘,以保证产品到期兑付。”

  基金子公司运作初期以通道类业务为主,目前业务类型涵盖房地产信托、股权质押、资产证券化产等多个领域。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基金子公司平台在风控和业务开展上比信托平台所受限制较少,另一方面基金子公司业务开闸还不到一年,尚未有产品到期,正处于风险盲区,因此发展阻力较小。 


(责任编辑:史博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