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基金多元化提速 打造收益有优势精品债基

2013年08月28日 13:29   来源:金陵晚报   

  在公募牌照向券商、保险、私募敞开大门的行业背景下,未来公募基金不仅要面对行业内的激烈竞争,更要迎接来自外部巨大的挑战。浮动费率、定期开放成为不少基金顺时求变的新策略。 

  浮动费率是就收费机制而言。以固定收益投资实力著称的富国基金人士,举例富国目标收益,其一年期、两年期债基均采用了四档缓增阶梯式收费机制。其中一年期债基的四档费率设置为:当基金回报小于等于4%时,不收取管理费;4%-5%之间收取0.3%;5%-7%之间收取0.6%;当回报大于7%以上时,最高收取0.9%的封顶费率。而两年期债基的收益率档次以及对应的费率则为:当两年基金回报小于等于9%时,不收取管理费;9%-11%之间收取0.3%;11%-14%之间收取0.6%;大于14%时,最高收取0.9%的封顶费率。他说,这种具有奖惩对称、费率封顶特点的浮动收费模式,打破了基金旱涝保收的陈规,实现了基金管理人与持有人利益的捆绑,有助于激励基金管理人谋取更高的投资收益。 

  定期开放则是一种创新的基金运作方式。该人士强调,定期开放的运作模式,不仅便于基金管理人通过配置高收益债来提升投资回报,同时也可保证浮动收费的公平性。尤其是在当前各类短期理财产品收益节节败退的市场行情下,短期产品显露出了较高的再投资风险,而两年期债基这种锁定期较长的产品,反而具备了一定的优势。 

  富国固定收益部总经理饶刚表示,产品创新在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其研发初衷,无论是挂钩业绩、打破固定收费模式的浮动费率债基,还是以低信用风险为特色的国企债基,均是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的。只有这样,才能打造出产品有亮点、选择多样化、收益有优势的“债基精品店”。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