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华保险上半年投资改善 债权型投资占比提升

2013年08月28日 07: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华保险今年上半年实现新业务价值20.73亿元,同比下降4.8%,表现略好于预期

  继中国太保之后,新华保险于昨日晚间发布了业绩报告。

  公司半年报显示,新华保险今年上半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513.44亿元,同比减少8.2%;市场占有率为8.2%,较2012年同期下降1.6个百分点,位列国内寿险市场第四位。

  业务结构优化

  新华保险今年上半年实现新业务价值20.73亿元,同比下降4.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87亿元,同比增长14.9%。值得注意的是,新华保险的新业务价值表现略好于预期,而盈利增速较预期偏低。

  从业务结构看,新华保险上半年险种结构较上年同期有所优化,健康险和传统型保险占比明显提升。其中,分红型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466.79亿元,占整体保险业务收入的90.9%,占比较去年同期下降2.6个百分点;健康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4.7亿元,占比提升2个百分点至6.8%;传统型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5.27亿元,占整体保险业务收入的1.0%,占比略有提升;意外险占整体保险业务收入的1.3%。

  银保业务下降22%

  从各业务渠道看,除银保渠道外,新华保险主要渠道业务上半年均实现增长。其中,个险渠道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52.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7%;财富管理渠道实现保险业务收入7.13亿元,同比增长14.6%;团险业务实现保险业务收入9.21亿元,同比增长1.8%。

  而新华保险银保渠道上半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44.49亿元,同比下降22.1%;其中,首年保费收入68.75亿元,同比下降55.2%。新华保险称主要原因是“市场环境和竞争加剧”。

  债权型投资占比过半

  投资方面,通过适当提高固定收益类资产配置比例,新华保险上半年的投资表现好于去年同期,净投资收益率和总投资收益率得到提升。其上半年实现总投资收益106.16亿元,同比增长45.4%。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华保险5165.06亿元(截至6月30日)的投资资产中,债权型投资资产的占比为50.7%,较上年末上升了1.8个百分点,主要由于该公司根据市场行情,增加了对项目资产支持计划和信托计划等金融产品的投资。(证券日报 刘敬元)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