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淘宝3年要做10亿笔保险交易 与安联财险战略合作

2013年08月27日 07:47    来源: 扬子晚报    

  中秋节当天,在指定城市的被保险人如果因为天气原因看不到月亮,可以获得理赔——26日,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保险与安联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宣布结成战略合作,同时推出基于互联网的保险新产品“中秋赏月险”。

  这款趣味性的产品能引发多大的市场反响还不得而知,合作双方表示,发布这款产品的用意之一,也是为了尝试互联网与保险的融合创新。安联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副首席运营官宋玄壁说,赏月险完整的报备名称是“赏月不便险”,除对应的人身保障外,赔付的是因不能赏月造成的心情损失,与航班延误险类似。

  “互联网绝不仅是一个销售渠道,它在深刻地改变社会,包括保险。”宋玄壁说,“赏月险”如果采用传统的销售方式,南北方的天气差异较大,风险难以控制。而这次安联收集了过去20年的中秋天气数据,在此基础上做出精算模型,在网络销售时选定地域、发售时间与发售总量,通过互联网技术分散风险。

  在发布会现场,当日上线满3年的淘宝保险平台也首次全盘曝光:累计完成的保险交易超过10亿笔,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22家保险公司已经入驻,通过这一平台卖保险。

  淘宝保险总经理姜兴说,2010年开始有保险公司在淘宝上开设店铺,并由此促生了淘宝保险平台。车险、意外险、旅游险、健康险等保险产品陆续出现在网购平台上。目前,淘宝保险平台上的日均投保超过200万笔。

  阿里方面没有透露淘宝保险平台目前的保费规模。“已经卖出的10亿份保障中,一半是运费险,有些运费险一份只有几毛钱,现在看保费意义不大。”姜兴说。

  据了解,淘宝保险平台隶属于筹建中的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预计今年年底,入驻平台的保险公司将达到50家左右,未来将专注于有关人、物和品质生活的保险产品,比如面向电子商务从业人群的基本保障、在淘宝买到真货的保险、购物延保险等。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淘宝3年要做10亿笔保险交易 与安联财险战略合作

2013-08-27 07:47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