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希腊财长称希腊或需第三轮100亿欧元援助

2013年08月26日 16:06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25日报道,希腊财政部长斯托纳拉斯称,希腊可能还需要第三笔援助款,但是不会接受新的紧缩措施。

  希腊财政部长斯托纳拉斯表示,如果希腊需要进一步援助,那么所需款项约为100亿欧元(约合819亿元人民币),这比之前的援助款要少很多。希腊此前已经收到两笔援助款,总额高达2400亿欧元(约合1.97万亿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德国总理默克尔就减免希腊债务提出警告。默克尔说,所谓给希腊债务“削削剪剪”对欧元区的稳定不利,减免希腊债务可能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的不确定性,造成已经做好投资欧元区准备的私人投资者再次空手而归。

  就在本月初,德国财政部长朔依布勒首次表示,希腊将需要另一笔援助款以堵住资金缺口。有关援助款的话题在德国比较敏感,默克尔将于9月22日面临大选的考验。很多德国人觉得,他们已经对欧元区援助款做出了足够的贡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个月估计,希腊在2014-2015年将需要110亿欧元(约合901亿元人民币)的援助款。

  希腊财长斯托纳拉斯周日(8月25日)对希腊媒体表示,任何进一步的援助款都会比之前的两笔援助款少。但是他同时警告称,希腊不会接受任何强制性的财政紧缩措施。

  今年早些时候,欧元区18个成员国中的多数已经走出了经济衰退的局面。欧洲委员会、欧洲中央银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在今年秋季复核评审对希腊的援助计划。


(责任编辑:史博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