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6亿元资金排队逃离光大证券 暂时告别跌停

2013年08月22日 08:20   来源:沈阳晚报   

  昨天,两市双双高开,随后震荡下行,沪指在2050点附近获得支撑。此后,股指在10日均线下方展开震荡,总体表现平平。午后受到地产、银行股疲软走势的影响,股指震荡下行,跌幅逐波加大,随后探底回升,收盘时两市翻红收小阴十字星,成交额较昨日有所萎缩。创业板当中的部分题材股表现强劲。受乌龙事件影响,前日“一字跌停”的光大证券昨天被巨量买盘,终于停止跌停的脚步。截至收盘,沪指报2072.96点,涨幅0.02%,成交728亿元;深成指报8236.09点,涨幅0.02%,成交975亿元。

  盘面

  1.6亿元资金逃离光大证券

  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仪器仪表、云计算、商业百货、电子信息等板块涨幅居前;4G概念、银行、互联网、电力、地产等板块则跌幅居前。

  两市共有25只非ST个股涨停,共90只个股涨幅超过5%;两市没有跌停的非ST个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一共7只。受消息影响,昨天医药板块整体走强。截至收盘,鑫富药业、紫光古汉涨停,北大医药、*ST北生、佛慈制药、中新药业等涨幅居前。

  连续乌龙事件后光大证券昨天接近跌停开盘,之后出现巨量买盘推升股价,截至收盘,光大证券跌5.87%,报10.27元,全天成交量巨大。据盘后资金流向数据显示,全天约有1.6亿元资金净流出光大证券。

  分析

  周期股与成长股争夺资金

  巨丰投顾分析师丁臻宇认为,A股中报渐入尾声,今后市场风格可能又将回归到题材、概念股的炒作上来。海东潜投资分析,从大盘的走势看,或许大盘指数回调至30日线后止跌企稳,再次展开反弹时又突破该线的概率。

  申银万国表示,由于权重蓝筹不时有脉冲行情,但又不是突破上去或直接被放弃,造成周期股与成长股互相争夺资金的局面。

  国元证券分析,上周市场上行乏力,强周期行业的上涨缺乏持续性,之前表现较好的创业板风险逐步释放,明显回调。光大事件发生后,市场做空的动力进一步增强,资金出逃的意愿更加强烈。

  后市

  信息产业等值得重点关注

  “今年突出的结构性行情主要源于宏观经济结构调整的推进,相关产业政策和利好出台,使得相应产业格局发生变化,加上上市公司自身的因素,导致个股估值的差异非常大。未来,受益于‘调结构’政策的行业,如信息产业、文化产业以及消费升级等值得重点关注。”广发聚优灵活配置基金经理刘明月表示。

  对于创业板以及成长股的高估值,刘明月表示,做投资眼光要长远,选股也需要看得比较长远一些,一些高成长股即便遭遇市场整体下跌,其回调幅度也往往有限,股票的质地决定了其估值总是能保持在高位,关键在于所处的行业的未来发展空间。只有那些长期发展空间大的,有针对性并能够持续稳定增长的企业,估值水平不太高的公司,治理结构相对好的公司,才可以长期持有。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