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4.5亿资金解救 光大证券没再跌停

2013年08月22日 08:12   来源:重庆晨报   

  光大证券乌龙指的短期影响逐渐被市场消化,新的阴影又涌上A股投资者心头。由于今天凌晨美联储就将发布会议纪要,投资者忧虑美联储最快将在9月就开始减少QE购债规模。这一预期迅速在资本市场掀起波澜,引发资金大量撤出亚太股市,近两日亚太股市纷纷大幅下行。

  因美联储退出QE收缩流动性的预期升温,本周各方资金纷纷从亚太股市中流出,引发亚太主要股市和汇市从周一开始便全线急挫。其中,本周内,印尼、泰国股市分别大跌6.04%、7.67%。有市场观点更是将近期亚太市场遭遇的撤资与上一次亚洲危机的前兆相联系。

  而更令A股投资者担忧的是,国内7月新增外汇占款为-244.7亿元,这是连续第2个月减少,显示中国也面临资金流出的压力。

  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 追踪>

  随着“8.16”乌龙指事件影响逐渐消退,光大证券在14.5亿资金解救下,昨日摆脱跌停局面,不过,市场利空并不消停,东南亚等股市遭遇持续下跌的阴影又引发投资者新的担忧,有市场观点更是忧虑上一次亚洲危机的前兆正在东南亚隐现。

  14.5亿资金解救光大证券

  因上周五“乌龙指”事件,光大证券本周一停牌,前日复牌后毫无悬念一字跌停,超过10亿元的卖单竞相抛售,而当天买盘却寥寥无几。不过,经过上一个交易日的跌停后,昨日开盘,光大证券就迎来了大批“援军”出手解救。

  在早盘集合竞价阶段,光大证券股价最初还依然徘徊在9.82元的跌停处,迟迟未见买盘踊跃入场。但就在开盘集合竞价即将结束的最后5分钟,一笔49.7万手买单将开盘价托上9.85元,仅此一笔就需投入资金约4.9亿元。随后,光大证券股价在1分钟内迅速走高,从9.85元升至10.17元。此后股价在此价格附近保持震荡直至收盘。最终光大证券报于10.27元,跌幅5.87%,全天成交14.5亿元。

  多家基金公司下调其估值

  据了解,在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发生后,近日已有多家持仓光大证券的基金公司下调其估值,南方基金与申万菱信基金按照10.22元估值,基本与昨日光大证券收盘加持平,长信基金当时给予了9.82元的最低估值。

  对此,申银万国何武认为,光大证券“8.16”乌龙指事件的短期影响似乎告一段落,但未来如何还需根据证监会处罚决定等事情进一步发展才能判断其最终影响有多大。而受到光大证券拖累,券商信托板块本周表现垫底,整个板块平均下跌3.71%。“预计短期内券商板块也难有好的表现。”何武表示。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