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证券未现连续跌停 超出市场预期

2013年08月22日 07: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尽管针对光大证券的调查仍在进行中,但周三光大证券的开盘价受到巨量买盘支撑并未出现在跌停板,在一定程度上超出了市场预期。截至收盘,光大证券股价下跌5.87%,报收10.27元。周三全天成交额达到14.48亿元,与周二的成交额4917万元形成巨大反差。21日光大证券的净流出资金为1.33亿元,净流出量为13.04万手。

  其中,在周三的集合竞价阶段,光大证券的成交额已经高达4.9亿元,随后被买盘短时间内推高至当日最高点10.38元。而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光大证券将至少遭遇2-3个跌停板。

  21日上交所大宗交易信息中并无光大证券,不过20日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彩虹南路证券营业部是光大证券的最大接盘方,累计买入金额为221.47万元;两个机构专用席位累计卖出金额达2400.2万元;两个券商资管部门合计卖出897.72万元。

  融资融券信息显示,本周一和周二两天光大证券的融资净买入额均为负值,主要系融资买入额远低于偿还额。周一的融券卖出量和偿还量均为0,周二出现了7800股的融券偿还。

  据光大证券公告,按照8月16日收盘价,异常交易导致的当日盯市损失约为1.94亿元,此外公司还可能面临监管部门的警示或处罚。截至本周一,共有15家机构对光大证券今年全年的业绩作出预测,平均预测净利润为15.09亿元,同比增长50.44%。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在“8·16”事件中直接损失较小,光大证券复牌首日跌停加上昨日大跌,基本上已经将利空兑现,难以对市场产生重要影响。不过由于后续光大证券仍将面临各种处罚措施和诉讼,其股价短期内依然承受较大的压力。后续,受“8·16”事件影响,券商创新业务或许会受到更多限制,对券商板块整体估值将产生抑制作用。

  整体看来,周一、周二的大盘走势震荡企稳,显示出该事件对市场整体的影响已经逐步被消化。特别是在周三光大证券跌停板打开后,多数券商股出现反弹,券商板块整体以小阳格局报收,显示出市场信心正在恢复。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