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证券“一字跌停” 市值瞬间蒸发41亿元

2013年08月21日 08:19   来源:沈阳晚报   

  光大证券于昨天复牌,不出市场所料,该股以10.91元的跌停价开盘就躺在跌停板上,跌停板上卖单逾百万手,而买盘寥寥,开盘半小时,成交也不足3万手。光大证券市值瞬间蒸发41亿元。

  大盘冲高回落

  昨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之后,呈现出震荡盘升格局,银行板块在早盘的拉升过程当中贡献最大,沪指一度上攻至2100点附近,并站上60日均线,但由于其他权重板块跟风现象并不明显,所以再度出现小幅回落走势。下午,随着周边市场走弱和光大证券乌龙买入的权重股借道ETF出逃的传言,两市跳水,煤炭、有色、保险等跌幅扩大,船舶、电力、地产、交通设施等周期股纷纷下挫,沪指下探至2071点后有所企稳,并于10日均线和60日均线附近展开震荡,尾盘收跌13点,成带上下影线的小阴线,再次跌破10日均线。

  截至收盘,沪指报2072.59点,下跌13.01点,跌幅为0.62%;深成指报8232.15点,下跌51.16点,跌幅为0.65%。

  追银行股被套

  上周五,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发生后,沈阳投资者周先生眼见着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银行个股迅速攀上,他赶紧跟风买入10000股银行股,买入价格11.68元,昨日收盘价为11.03元,周先生已经被套,目前亏损6500元左右。同时,持有光大证券股票的股民还不知道自己到底能损失多少钱。昨天光大证券股价以一字跌停的方式迎来了复牌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按照10.91元的价位计算,光大证券总股本34.18亿股,股价下跌1.21元,市值瞬间蒸发41亿元,其股东人均损失将达到4000余元。

  据辽宁明格律师事务所介绍,截至昨天,已经有十来位投资者咨询向光大证券发起索赔诉讼的问题,但是,由于举证困难,恐怕投资者很难追回自己的资金损失。

  事件影响有限

  不少机构分析认为,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对于基础市场的影响相对有限。中投证券分析师李冰认为,此次事件是A股历史上罕见的突发事故,可能促进证券行业在风险控制和交易制度上进行大规模审查和改进,但对A股影响程度有限,不必过度担忧。

  五矿证券分析师祁大鹏认为,经过这两天的沉淀,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对大盘造成的影响正在逐渐消失。今天的大盘走势非常关键,如果上证指数涨幅能达到1.5%左右,那么,未来几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的走势就会短线偏强,有机会向2150点附近运行。操作上,建议无论多方是否能把握住今日的反击机会,投资者都应该考虑逐渐降低持仓比例,等待大盘调整充分后,再择机进场做多。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