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寿甘肃分公司因不正当竞争被罚15万

2013年08月21日 12: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1日讯(记者 邢晓宇)日前,甘肃省保监局对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甘肃分公司")开出了15万元的罚单,称该公司在投标甘肃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政府采购业务中,存在低价竞标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扰乱保险市场秩序。

  甘肃保监局表示,中国人寿甘肃省分公司低价竞标扰乱保险市场秩序的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中国人寿甘肃省分公司总经理姚作魁作为公司的总经理理被判定负有领导责任。甘肃保监局认为,中国人寿甘肃省分公司低价竞标不正当竞争扰乱保险市场秩序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十一)项的规定。依据规定,给予中国人寿甘肃省分公司罚款十五万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并对当事人姚作魁做出了警告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杨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