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移动互联网运营商资源互补成趋势

2013年08月21日 08:04   来源:扬子晚报   

  19日上线的“易信” 搅局,使得本就竞争激烈的OTT(互联网公司利用运营商的宽带网络发展业务)市场再起波澜。业内人士认为,运营商正在积极避免仅成为“流量管道”,与互联网企业尤其是移动互联网企业展开OTT尝试。

  除了即时通讯软件,移动互联网的主要入口之一的手机浏览器也已开始试水流量经营,通过OTT业务加快市场拓展。今年7月份,欧朋浏览器推出“省流量送话费”活动,不仅引发用户关注,其后,欧朋母公司之一的天音通信股东——天音控股股价连续数日涨停,甚至出现临时停牌情况。欧朋浏览器CEO宋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欧朋正在与运营商积极探索流量经营业务,更多深层次的合作成果将会继续推出。宋麟认为,从长远来看,运营商与移动互联网厂商之间的资源互补及深入合作是大势所趋,未来将会有更多移动互联网企业入局,基于流量的服务形态也将更为丰富,对用户无疑是利好消息。 薛 蓓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