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海运增发34亿股 海航物流欲认购成潜在东家

2013年08月21日 07:36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天津海运 (600751,前收盘价4.21元)的控制权或发生变化。

  天津海运今日发布 《非公开增发预案》(以下简称《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4.48亿股,募集不超过120亿元资金。《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发行完成后,海航物流预计将持有天津海运23.83%的股份,成为公司新控股股东。

  据《预案》显示,天津海运此番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底价为3.48元/股,较公司股票停牌前价格折价约17%。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计划用于购买10艘VLCC油轮(超大型油轮)、4艘LNG船,剩余部分补充流动资金。

  天津海运表示,发行完成后,公司经营状况将得到好转,运输能力将进一步加强。

  值得一提的是,天津海运此次非公开发行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由于海航物流承诺以不低于36亿元参与认购,发行完成后,海航物流预计将持有天津海运23.83%的股份,将超过公司当前大股东大新华物流控股 (预计将持股6.15%),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资料显示,海航物流成立于2012年7月,注册资本10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国内货运代理服务,仓储、装卸搬运,商务咨询,海上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服务。公司的控股股东为海航集团。海航集团控制的从事集装箱运输、油轮运输、LNG运输及相关业务的企业包括大新华油轮及中基海运。

  鉴于天津海运此次发行募集资金涉及购买VLCC油轮从事原油国际运输业务,海航集团同意采取措施解决大新华油轮与天津海运未来可能存在的同业竞争,措施包括同意天津海运收购大新华油轮80%股权。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