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太光借“智慧城市”上演13涨停

2013年08月21日 07: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8月20日,中国软件(600536.SH)公布2013年半年报,公司201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44亿元,同比增加35.15%,实现净利润1286万元,同比增长45.62%。受这一利好消息影响,中国软件8月20日再度涨停。

  从板块轮动的角度看,前一段时间里诸多科技类相关股票涨势很好,如手游概念、互联网金融概念、三网融合概念等,而软件类公司前段时间表现却稍弱,从板块轮动角度看,软件行业的良好表现或仍将持续数日。

  此前,住建部8月5日对外公布“2013年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其中83个市、区,20个县、镇,另外 2012年的试点新增9个试点城、区;同时,住建部正对智慧城市的试点推进提出4项通知。

  有券商研究报告指出,智慧城市业务领域景气程度高,预计后续仍会有推进政策出台,而相关领域的需求提升、大型项目逐渐落地,预计未来1年都将是A股软件行业的重要投资机会。智慧城市相关概念股一度受到追捧,而*ST太光(000555.SZ)也因为在智慧城市颇有建树的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来借壳,迎来了复盘以来的连续十三个涨停板。

  此外,之前“棱镜门”事件,使得国外软硬件产品的安全性备受关注。

  面对商业情报泄露的危险,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财务及企业管理软件分会的研究报告提出了三点建议。其中第一条就提到应尽可能地选择国产的软硬件产品。该报告指出,我国软硬件产品在很多领域已经可以替换国外品牌的产品。在这些领域采用国内软硬件产品就可以替换可能产生安全隐患的国外产品,降低商业情报泄露的几率,比如:芯片、路由器、管理软件,以及非核心系统的基础软件。其中在某些领域,我国软硬件厂商的技术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国外厂商。以管理软件领域为例,用友软件(600588.SH)等国内软件厂商在财务管理、ERP、电子商务等方面的产品完全可以替代国外产品,所以用友的管理软件在亚太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很高。(证券日报 关 欣)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