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智慧城市二批试点数量过百 概念股一览

2013年08月06日 11: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6日讯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周一晚间公布2013年度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确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103个城市(区、县、镇)为2013年度国家智慧城市试点。

  据了解,智慧城市是在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支撑下,形成的一种新型信息化的城市形态。

  安信证券8月2日发表研究报告称,下半年智慧城市建设有望提速。智慧城市本质在于服务民生,政策和资金强力支持。智慧城市本质上是对城市的精细化管理和运营,通过对数据和信息的全面汇总处理,提高政府管理效率。

  例如,通过智慧城市信息共享平台,市民可以随时查询信息、办理证件、缴纳罚单等,政府则可以实现交通、食品、医疗等领域的实时动态管理。

  根据以上信息,智慧城市相关概念股整理如下:

  云计算技术相关上市公司:华胜天成(600410.SH)、用友软件(600588.SH)、鹏博士(600804.SH)、浪潮信息(000977.SZ)。 

  立足于语音技术的上市公司:科大讯飞(002230.SZ)。

  云服务的运营相关上市公司:拓尔思(300229.SZ)。

  安防行业的上市公司:佳都新太(600728.SH)、华平股份(300074.SZ)、大华股份(002236.SZ)、海康威视(002415.SZ)。

  医疗相关上市公司:卫宁软件(300253.SZ)、东华软件(002065.SZ)。

  交通相关上市公司:银江股份(300020.SZ)、辉煌科技(002296.SZ)。(文章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