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受印尼拖累美股暂微跌

2013年08月21日 06:51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周二早盘窄幅盘整。截至昨晚21:4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暂跌0.02%至15007.52点,其周一收跌0.47%。

  美股其余主要股指走势相差无几,周二标普500股指于早盘暂涨0.07%至1647.24点,纳斯达克综指则涨0.26%至3598.49点。

  欧股周二显著下跌,英股暂跌0.74%,法股跌1.57%,德股跌1.07%。亚太股市周二收盘大跌,日本股市收跌2.63%,韩国股市跌1.55%。

  美联储有可能于下个月缩减购债规模引发了近期全球所有股市承压,美股抗压能力稍强,欧股则显著承压,亚太的新兴市场股市受影响更大一些,其中印尼股市的反应最为强烈。

  印尼股市周一大跌了5.5%,当时并不怎么引人注目,但周二印尼股市继续惨跌,盘中一度深跌5.6%,收盘时仍下跌了3.21%。印尼股市连续惨跌引发了投资者对可能的金融危机的产生警觉,于是多数股市于周二受到明显拖累。

  周二印尼盾同样受到冲击,汇率一度深贬1.86%,创2009年4月份以来最低水平。印尼股市下跌之所以较大,系和该国经常账赤字创出纪录相关,这引发原本不看好印尼经济的热钱进一步出逃。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