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尼富商3.46亿收购国际米兰俱乐部 或成最大股东

2013年07月30日 11:28   来源:环球时报    张锦新 刘 慧

  据《米兰体育报》29日报道,43岁的印尼富商托希尔在上周六离开米兰之前,已经敲定对国际米兰俱乐部的收购。如果不出现重大变故,印尼富豪成为国米最大股东的趋势已经难以逆转。

  据悉,托希尔将在未来3年陆续投入3.46亿欧元,并最终获得75.67%的股份,莫拉蒂家族则保留其余部分股份。按照这份合同,国米的总价值被定为4.6亿欧元,比2013年《福布斯》估价的4.02亿要高。《都灵体育报》称双方将在7月31日之前签订合约,并已交纳不低于100万欧元的合约保证金。《慢镜头》则分析称,托希尔希望立刻清掉所有债务,不过莫拉蒂家族对国米感情太深,不可能一下子把俱乐部卖掉,所以首次交易后托希尔会获得55%的股份,莫拉蒂保留45%。未来18个月至36个月内,两人将一起填补国米高达2亿欧元的赤字。其间,托希尔将逐步得到合同内的剩余股权。

  让国米球迷纠结的是,除了感情难以割舍,这次收购后的国米并不会一下子像切尔西那样变得财大气粗,而更像是莫拉蒂家族压力之下扔出的烫手山芋。和他们的忐忑相比,印尼舆论的反应要淡定得多。记者在印尼主流媒体近两天的报道中,基本看不到与收购国米相关的消息。印尼体育论坛网上,也很少有人讨论此事。在印尼人看来,发生在欧洲豪门身上的事,毕竟离他们的生活还很远。

  据记者了解,在2013年福布斯排行榜上,托希尔资产总额约为11.5亿美元,世界排名第1250位,虽然强过莫拉蒂(约5亿美元),但比起身家超百亿的阿布以及资金超600亿的巴黎圣日耳曼队的幕后财团,新国米依然要小心经营。托希尔曾透露,国米的未来模板是阿森纳、阿贾克斯,必须依靠经营才能逐步走出困境。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