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非保本理财产品成主流

2013年08月20日 14:42   来源:滨海时报    李婷婷

  随着资金面逐渐转向宽松,近期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也开始转变,不保本产品成为主流,而产品投资期限及预期收益率也普遍下调。记者走访新区市场了解到,目前多数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均标明为“不保本”,与7月份相比,不保本理财产品增加了近一半。如某股份制银行本周发行多款理财产品,其均为不保本型,投资期限为32天-91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5%。理财师方姗指出,随着钱荒期的高收益理财产品集中到期,银行存在兑付压力,加上当前银行高存贷比面临触碰监管红线的危险,理财产品需发挥其揽储功能。而当前投资市场的不确定性,银行趋向谨慎,于是开始增发非保本产品,并缩短投资期限。短期内,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仍将保持高位振荡,建议市民可关注部分股份制银行及大型城商行发行的中短期银行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粟沙沙)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