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费改后新品预定利率直顶保监会规定上限

2013年08月17日 07:09   来源:京华时报   牛颖惠

  随着8月5日起,普通人身保险预定利率不再执行长达14年之久的2.5%上限,记者昨天从保险机构了解到费改后首批保险新品已经上市,新品的预定利率均设定为保监会规定中产品的上限3.5%。

  8月5日寿险利率市场化政策推出以来,多家寿险在开发费率改革产品。根据目前已经披露的信息,农银人寿于8月5日向保监会报备了一款名为“农银爱永远定期寿险”的保障型产品。据农银人寿产品市场部副总经理乐天介绍,“新产品较原产品平均降幅在15%-20%左右,最高降幅将达到40%,较之行业保费下降更为明显。”另外,建信人寿也已于8月9日向保监会报备了“福佑一生”还本两全型保险,建信人寿方面表示,经过测算,该款产品相比原来预定利率设计的同类型产品保费降低了7%到26%不等。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