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好消息提振 大秦铁路放量大涨7.79%

2013年08月16日 07: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受铁路流通效率提升、动车招标重启等消息的提振,8月15日,申万交通运输板块成为市场中唯一上涨的板块,全日涨幅为0.78%。其中大秦铁路上涨7.79%,报收6.78元,是交通运输板块以及两融标的中涨幅最大的股票 .

  15日早盘,大秦铁路小幅高开,尽管大盘震荡,但大秦铁路股价走势稳健并在10:20左右开始放量触及涨停板,随后在11点左右再度涨停。不过下午随着大盘趋弱,大秦铁路的股价在8%上下震荡,最终上涨7.79%。大秦铁路全天交易额达到10.94亿元,相对于上一个交易日的1.39亿元增长了近7倍。

  消息面上,铁路货运改革使得铁路流通效率上升,这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铁路运输公司的业绩预期;同时,动车招标的重启也是刺激其股价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PMI指数显示生产景气程度有所回升,工业用电需求有望提升;同时高温天气导致居民用电需求较大且可能高位延续,在上年低基数的基础上,预计今年7月大秦线煤炭运量将同比增长11.8%,8月增速有望突破15%。同时,公司有望受益铁路改革和货运提价的预期。

  不过,从融资融券信息上看,公司14日的融券净卖出量突然大增,达到106.7万股,13日的这一数据为-62.96万股。而融资方面净买入额也有所提升,达到621.16万元,比12日和13日均有所提升。分析人士认为,股价上涨后多空双方分歧增大,投资者需警惕股价短期调整风险。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