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只创业板分级基金亮相 创业板投资步入“杠杆时代”

2013年08月09日 08:31   来源:今日早报   

  进入2013年以来,创业板指数大幅上扬近七成,充分体现了投资者对于成长性投资的热衷。而伴随内地市场首只以创业板指数为标的的分级基金亮相,创业板投资也开始步入“杠杆时代”。

  8月6日,今年以来持续走高的创业板指数攀上阶段新高。按照当日收盘点位计算,创业板指数年内累计上涨69.75%,领涨全球主要指数。

  在这一背景下,机构投资者也加快了对创业板指数的布局。作为内地市场首只以创业板指数为标的的分级基金,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基金将于8月12日正式发行。这也意味着创业板投资迎来了杠杆时代。

  资料显示,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基金主要跟踪创业板指数,其主要成分股覆盖了创业板市场最具代表性的100只股票,汇集众多新兴产品、高新技术企业,其中部分成分股今年以来涨幅高达200%。

  基金专家表示,创业板指数具有内生性的股票筛选机制。与绝大多数指数不同,创业板指数成分股每季度调整一次,以保证其高成长性。

  值得注意的是,在沪深两市核心指数中,创业板指数年化波动率最高,这也使得其适合作为杠杆类投资品的标的。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杠杆的作用下,活跃指数会起到放大市场反弹的作用,在上涨市场中更具进攻性。

  据了解,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基金场内份额将按照1:1的比例分为A、B两类份额。其中富国创业板A份额收益约定为一年定期存款利率+3.5%,目前为6.5%,适合稳健投资者。

  富国创业板B份额初始杠杆为2倍。业内人士表示,此类份额可为看好创业板的投资者提供波段操作、杠杆投资和套利交易的有效工具,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