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金融创新新模式 8518.com挑战余额宝

2013年08月09日 07:33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马云旗下的余额宝从上线之始,就屡屡成为焦点,如今,募资的额度足以让金融业咋舌。有专家表示,余额宝正在引领一场互联网金融的热潮,不过前景如何,还不能轻易下判断。虽然余额宝开启了网络金融理财的新时代,但经过调查,余额宝创新的背后同样存在发展隐患。

  透析余额宝的本质是购买货币基金,只要是基金都有风险,余额宝刚上线的那一段时间,正好是银行闹年中钱慌的时期,各大银行不惜花超高的利息去借钱。因此像余额宝这类货币基金在银行闹钱荒这时期也赚得盘满钵满,买余额宝这类基金的支付宝用户当然也随着赚了一笔。这种“机会主义”现象并不能视同对余额宝本身的需求。

  然而,7月一到,银行就没有钱荒的恐惧症,余额宝收益也随之下降。准确来说余额宝的收益体现现在正处于回归理性。万元日收益率在1.2元徘徊,年收益也就4.38%左右,尚属基金的正常收益水平。从国外类似的创新业务来看,货币市场基金本身的波动性虽比股票类基金低,但货币基金非银行存款,也存在相当的风险。

  近日,记者走访了多家具有财富管理职能的机构,在面对金融市场日益多元,投资理财日益成熟的市场中,投资者除了关注像余额宝这种针对大众的投资理财产品的金融创新。高端客户的投资需求也屡屡被关注。

  经记者调查,近日在上海陆家嘴上线了国内首家线上全流程高端客户投资理财服务平台8518财富中心,该中心主要是针对于高端客户群体的不同投资需求定制不同的理财服务产品。

  据悉,与余额宝不同的是,8518财富中心是专门针对高端客户的专业投资服务机构,成为其会员后,不但可以享受到不同金融机构的信托产品、资管产品以及有限合伙类基金的专业化咨询、透明化购买等定制服务,而且在投资后个人投资管理,信息持续性更新上也做到了一站式服务。整个投资流程该网站真正做到了以透明、省心、安全、便捷。

  据了解,该财富中心组织架构由国内金融行业资深人士创办,产品信息多元,投资收益透明、专业程度高、风控能力强,而且目前产品都是固定收益类为主,单个产品都经过严格的风控流程,并且给出系统性评价和推荐。据中心李总介绍,面对网络金融创新萌芽之际,市场会出现各类形式的所谓创新金融,但良莠不齐,令人担忧。创新的背后同时也隐含了很多不确定的风险,投资者应多观察,金融投资毕竟是严谨专业的。希望投资者能够慧眼拾金,选择真正专业,风控能力强的团队和财富管理中心。同时8518财富中心上线的反馈来看,机构和投资人都比较认可,目前线上产品种类也比较丰富,可以满足客户的投资需求。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