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或重组或融资 浙股最近很忙

2013年08月07日 14:52   来源:钱江晚报   

  近期有重组或融资的浙股表现都很牛:进行重组的鑫富药业和数源科技涨停板;而上周五公布再融资预案的新湖中宝股票复牌也封于涨停。昨晚,停牌一个月多的浙江房地产企业宋都股份(600077)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融资不超过15亿元投向南京和杭州的两个房地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今天复牌。在新湖中宝的再融资项目预案出台后,市场纷纷猜测上市房企再融资即将开闸。

  上市房企再融资 宋都股份抛第二单

  昨天宋都股份的董事会通过了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根据预案,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 3125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4.8元,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1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拟全部投入南京南郡国际花园项目、杭州东郡国际三期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跟新湖中宝的55亿元再融资方案一样,宋都股份的再融资方案也需要经过证监会核准。业内人士认为,新湖中宝的再融资主要投向棚户区改造项目,并不一定就是上市房企再融资开闸的信号。如果宋都股份的再融资方案获批,上市房企再融资开闸的信号更加明确。

  从宋都股份公布的中报看,公司上半年主营收入下降85.91%,净利下降近九成,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量-0.31元,每股现金流量-0.57元,资产负债比率77.6%。

  对于房地产股,股民们也是爱恨交加。昨天公布中报的另一家浙江上市房企滨江集团,上半年净利暴增近10倍,但股价昨天只涨了2.28%。钱哥理财专家、浙商证券高级投资顾问石春生表示,房地产板块主要压制因素还是在于政策上的不确定性,市场可能更关注的在于后续的政策走向。

  浙股频演重组大戏 牛股层出不穷

  昨天,浙股鑫富药业再次涨停,自7月25日复牌以来已拉出4个涨停板。数源科技也是连续第二个涨停板,8月份以来已拉出3个涨停板。股价牛气冲天的背后是公司进行了资产重组。

  根据公告,之前停牌3个月的鑫富药业将被合肥亿帆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借壳,变成一家生物医药企业。数源科技则拟对全资子公司数源久融技术有限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公司称,如能成功转让49%的股权,则公司将引进战略投资者,对数源久融原有的经营体制进行变更,对传统电视机及其相关产品进行改革;如能成功转让100%的股权,公司将不再从事电视机及相关产品的经营业务,使公司有更多的精力介入并专注于与车联网、物联网、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方面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开发。

  最近一段时间,浙江上市公司频频上演重组大戏,目前因重大事项停牌的就有东方日升、浙富股份、银江股份、星星科技、圣莱达、理工监测、莱茵置业等。美盛文化也因筹划收购其他公司股权事项停牌。

  此前,华谊兄弟、华策影视分别进军手游和收购克顿传媒进行扩张,华数传媒则与阿里巴巴联手推出盒子产品“华数彩虹”。

  财通证券投资顾问蔡健翔说,重组一般说分两类:一是通过并购的方式改变主营业务,对公司业绩产生实质性利好;二是通过资产注入等方式增加一项业务而已,对公司的经营产生不了实质性的影响。他提醒说,市场上真正通过重组来改善公司经营状况的并不多,更多的只是短线的炒作,最终会出现价值的回归。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