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房企再融资开闸地产股爆发 亿城股份、中弘股份涨停

2013年08月07日 14:43   来源:新华网   联合

  周三地产股涨幅位居前列,其中亿城股份、中弘股份涨停,宋都股份涨逾9%。上周房企再融资的声音层出不穷,以新湖中宝为主拉开序幕。今天房企再融资终于开闸,刺激地产股一片沸腾。

  大智慧分析师张汇表示,把时间拉长来看,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国务院提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而恰逢今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火热,房价涨地王频出,可中央的定调却没有出现更严厉的政策。由此可见中央对房地产的态度从“严厉”变成“温和”。上周,新湖中宝募资55亿元用于棚户区改造,这当然符合政策的大方向。但是到了今天的宋都股份,定增募资15亿元用于商品房建设,房企再融资开闸尺度明显放大。若宋都股份再融资案获批,将有大量房企跻身可再融资名单之列。之前房企通过再融资输送资金链,这在过去三年时间里,是宏观调控背景下的绝对禁区。

  张汇强调,目前的经济形势偏冷,中央又要保增长,而房地产是经济增长的主力,所以还不能忘记房地产促经济增长的绝对优势。从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看,今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基本维持在20%以上,比去年有所提高,现在GDP增长在7.5%,如果房地产增速下来,那么GDP的增长很可能要触碰底线。因此,以目前的经济形势看,房地产投资依然是重点。

  从市场角度讲,地产估值优势非常明显,而且今年上半年房企的业绩上涨很快,万科仍然保持在20%以上的增长水平,而目前万科的市盈率才7、8倍,所以在目前的市况下,房地产的反弹概率非常大。(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