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委会接受中欧光伏贸易争端解决方案 中方表示欢迎

2013年08月05日 18:49   来源:新华网   王希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5日发表谈话,对欧委会接受中欧光伏产品贸易争端解决方案表示欢迎。

  沈丹阳指出,经欧盟成员国一致同意,欧委会公告接受价格承诺。这意味着欧盟内部关于妥善解决中欧光伏贸易争端方案的相关程序已经完成,中方对此表示欢迎。欧盟是中国光伏产品最大的出口市场,欧委会接受中国行业、企业的价格承诺使中国光伏企业对欧出口可保持合理的市场份额,并满足欧盟用户的需要,符合中欧双方的共同利益。

  他说,希望中国光伏企业珍惜谈判成果,有效执行价格承诺协议,维护光伏产品良好的出口秩序。

  沈丹阳表示,中方希望中欧双方继续用积极、友好、务实、灵活的态度处理双边贸易摩擦,为中欧经贸合作创造良好的氛围和条件。

  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2日宣布正式批准中欧光伏贸易争端的“价格承诺”协议,该方案将于8月6日起实施。根据欧盟有关法律规定,为了防止人为操控市场价格的行为,中欧双方将不会公布最低限价和出口年限额的具体数字。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