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看涨私募不足两成 预计平均仓位略有上升

2013年08月05日 07:11   来源:京华时报   

  对8月行情的看法,私募普遍保持谨慎。据私募排排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有超两成的私募看跌8月行情,消费板块仍然被看好。

  看涨私募个数减少

  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数据显示,17.65%私募看涨8月行情,相比上月略降5.43个百分点,58.82%私募认为会横盘整理,而23.53%私募则看跌8月行情。

  乾阳投资公司董事长何辉认为,从管理层角度看,国家未来不会出台大规模刺激经济的政策,大盘可能会维持一段时间的震荡,但是长期来看,能夯实经济基础,这些改革和政策对中长期经济会产生较好效果,改革的红利会逐步释放出来。不排除大盘会出现重心下移,但是中长期来看还是比较乐观。

  创势翔研究总监钟志锋表示,影响大盘的因素包括经济基本面、政策、资金,目前还没有看到上述因素发生能够支撑大盘持续走强的逻辑上的改变。

  8月平均仓位超7月

  7月市场结构性行情明显,赚钱效应也不断出现,私募基金7月有所加仓,平均仓位为58.26%,比6月仓位提高6.72个百分点,但仍属相对较轻的仓位,相对仍是略带谨慎的心态。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5.88%私募基金7月仓位低于30%,41.18%私募基金仓位介于30%-50%,35.29%私募仓位则在50%-80%,17.65%私募仓位高于80%。8月,私募基金总体持相对谨慎态度,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8月私募基金预计平均仓位为59.41%,比7月略微提高1.15%。

  据统计,11.76%私募基金预计仓位低于30%;29.41%私募基金预计仓位在30%-50%;而预计仓位在50%-80%的私募占47.06%,上升11.77%;高于80%仓位迎战8月行情的私募为11.76%。

  近四成私募看好消费

  消费医药仍是私募基金7月配置的重点板块,各有31.25%和18.75%私募配置了消费和医药。8月,私募基金青睐的行业变化仍然不大。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37.5%私募仍然看好消费,25%私募青睐医药,互联网、地产和环保各有18.75%私募看好,文化传媒和金融则有12.5%私募关注,6.25%私募看好3D打印的机会。

  另外,ETF、页岩气、电子信息、新能源、铁路、军工、机械、电力、可穿戴设备、科技等也是私募重点关注的对象。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