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史玉柱互联网金融野心初现 民生电商“大佬云集”

2013年08月02日 08:07   来源:广州日报   

  民生电商浮出水面,巨人网络推出“全额宝”

  昨日两则互联网金融的消息引起了外界关注,一则是民生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即将在前海注册,另一则是巨人网络推出“全额宝”。两则消息透露出史玉柱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野心。不过民生银行方面暂未透露具体的互联网金融布局战略,相关负责人对民生电商也未予点评。

  民生电商“大佬云集”

  昨日的消息称,民生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即将在前海注册,认缴资本金30亿人民币,是国内第一家与商业银行形成对应关系的银商紧密合作型企业。

  民生银行总行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未对这一信息进行点评,“暂时不清楚具体的细节”。

  消息则称,民生电商发起人为民生银行的七家主要非国有股东单位和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而民生银行的非国有股东中,以刘永好、史玉柱、郭广昌为代表的商界大佬最受业界关注。

  前海管理局相关资料显示,民生电商致力于“融合民智,联合民企,服务民生”为出发点,以建设形成基于中小微客户需求,有机融合电子商务与金融活动,实现产业链交易高效撮合的一流市场化平台为基础,向中小微企业及个人提供完善的信息平台、服务平台、撮合平台、做市平台等综合性电商和金融服务。

  巧合的是,史玉柱旗下的巨人网络昨日推出与“余额宝”名称相似的“全额宝”业务。消息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已经接到来自巨人网络的“全额宝”商标注册申请。分析指出,史玉柱一直对投资金融领域有着极大兴趣,而此番传出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最新举措可能代表了史玉柱未来几年的努力方向。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