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联华遭“牛散”何云才抛弃 神秘接盘方仍神秘

2013年08月01日 06: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何云才在两年时间里,通过三次大宗交易,将所持*ST联华股票悉数卖出

  受重组利好的影响,*ST联华复牌以来接连高调涨停,然而,在接连上涨的一片红火之中,公司最大自然人股东何云才却选择套现离场。

  昨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7月31日接到股东何云才寄来的减持通知,其在7月30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660万股,占总股本的3.95%,至7月30日收盘,何云才尚持有公司约275万股,占总股本的1.6%。

  《证券日报》记者查询大宗交易信息发现,在7月30日和7月31日,*ST联华共有两宗大宗交易出现,减持股份数量分别为660万股和275万股。由于经过7月30日的减持之后,何云才持股已低于5%,不必再做信息披露,而对照7月31日大宗交易成交额及何云才持股余额,业内人士认为,7月31日的大宗交易应该也是何云才出售公司股票,因此可知,何云才目前持有的*ST联华股份已悉数抛售。

  两年多获利3000万元

  何云才进入*ST联华是在2010年12月28日,当时,北京多贝特商贸有限公司与何云才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何云才受让前者持有的*ST联华约1200万股,转让总价约1.1亿元。

  2011年10月25日,*ST联华公告称,何云才以大宗交易减持265万股,查阅大宗交易信息得知,在2011年10月25日的大宗交易中,卖出营业部是齐鲁证券有限公司青岛江西路证券营业部,买入营业部是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巨鹿路营业部,成交金额3105.8万元。

  大宗交易信息显示,*ST联华今年7月30日成交的大宗交易里,卖出营业部为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金坛北门大街证券营业部,买入营业部为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法华镇路证券营业部,成交金额为7590万元。

  *ST联华今年7月31日成交的大宗交易,卖出营业部仍然是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金坛北门大街证券营业部,买入营业部为齐鲁证券有限公司寿光公园北街证券营业部,成交金额为3321.96万元。过往关于*ST联华的大宗交易信息里,今年买入公司股票的两个证券营业部,均是首次出现。

  三次售出*ST联华股份之后,成交金额总计约1.4亿元。对比何云才在2010年受让股票时1.1亿元的价格,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其获利约为3000万元。

  接盘者成谜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一般意义上的“牛散”,何云才对*ST联华的影响可谓深远。此前,正是由于他的提议,*ST联华前董事长等人在股东大会上被罢免职务,而这也因此导致了*ST联华两派资本力量角逐公司控制权战争的正面交锋,直至最近的股东大会上,公司的重组方案被通过,两派资本力量的角逐才渐有平息之势。

  由于*ST联华在公告中,对于何云才减持公司股票的原因并未提到只言片语,因此,何云才的离去是财务投资还是另有它因?外界不得而知。

  此次何云才售出的股票的接盘方是何人?未来公司是否还会有新的资本变动?《证券日报》将继续给予关注。(证券日报 桂小笋)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