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史玉柱携手刘永好 大举增持民生银行

2013年07月31日 08:31   来源:华西都市报   

  近期,史玉柱、刘永好通过所掌控公司增持民生银行股份,其中史玉柱增持A股,耗资超4亿元人民币,刘永好耗资约1.34亿港元增持H股。此消息一出,昨日银行股盘中纷纷大涨,民生银行盘中一度涨幅超过4%,平安银行涨幅更是超过5%,并带动起大盘,但收盘纷纷回落。

  继汇金增持四大行后,昨日,又传出史玉柱、刘永好增持民生银行的消息。

  受此影响,昨日银行股表现良好,整个板块16只个股全部以红盘报收,其中平安银行表现最好,收涨2.87%,不过与其盘中涨幅超过5%相比,有一定回落。

  市场人士认为,史玉柱、刘永好等增持民生银行,属长期行为,并不立足于短线交易,但市场热钱可能会借此炒作。不过从技术指标来看,银行股短期出现大涨的可能性不大。

  刘永好罕见增持

  据报道,港交所信息显示,7月18日至7月26日,刘永好连续7个交易日增持民生银行H股共计近1700万股,增持价介于7.59港元~ 8.17港元之间,共耗资约1.34亿港元。此前,刘永好不持有民生银行H股。刘永好增持民生不太多见,前不久他还曾卖出过民生银行A股可转债。

  7月19日~25日5个交易日,史玉柱累计增持民生银行A股约5007万股,每股增持价介于8.21元~8.42元之间,总计耗资超4亿元。6月24日至7月25日,史玉柱累计增持民生银行A股近1.2亿股,耗资约10亿元。

  此外,民生银行另两位董事郭广昌、卢志强也少见地增持了民生银行。

  值得注意的是,7月19日晚间,央行宣布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措施,其中重点是取消贷款利率下限。有市场人士将上述事宜联系在一起,认为是上述大佬看好利率市场化,所以增持银行股。

  银行股短期难言乐观

  去年底,银行股曾抛起一波狂潮,民生银行又是其中龙头。2012年12月5日,民生银行大涨4.46%,然后在短短3个月间,从6元多涨到近12元,股价几乎翻倍。

  银行股的那波上涨,有其内在原因,但汇金不断增持四大行,史玉柱巨资增持民生银行,也是诱因之一。

  近期,银行股又陷入跌跌不休的状态,7月12日至今不到3周,民生银行就跌去12%。那么,在史玉柱等人增持的影响下,民生银行等银行股,会再现去年底今年初的盛况吗?

  研究人士认为,再融资较多,将制约银行股整个板块的走势。继招商银行配股和中信银行金融债之后,中国银行周一晚间公告,表示经董事会审议批准,同意授权高级管理层在境内外市场发行不超过6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减记型合格二级资本工具。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银行股接连再融资,打压市场信心,建议短期回避银行股。东北证券郭峰表示,银行接连发布再融资方案意味着较为缺钱,而较为缺钱的主要原因是在去金融杠杆。一系列再融资意味着市场资金面并不乐观,也打压市场信心。


(责任编辑:毛宇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