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生银行与国开行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2013年07月09日 19: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9日讯(记者王信川)民生银行与国家开发银行日前在京签署《全面合作协议》,这是双方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共同促进中国金融市场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入一个新阶段。

  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银团贷款、金融市场业务、清算结算和金融创新产品等方面的合作;积极开展支持教育、中低收入家庭住房等民生领域的合作;配合国家“走出去”战略,加强海外业务合作。

  国开行长期致力于支持国家基础设施、基础产业、支柱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建设,在民生及国际业务领域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国开行以规划先行,注重控制风险,取得了国际领先的市场业绩。民生银行作为中国金融改革的试验田,自成立以来,依据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监管要求,实施战略发展规划,大力推进创新发展,目前已步入中国股份制商业银行前列。其经营业绩表现良好,资产质量保持稳定, 保持了快速健康的发展势头。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国开行和民生银行在过去良好合作基础上,更加全面、深入合作的新起点。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积极探索业务合作方式,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