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生银行走进乡村 为晋江市东石镇小微企业融资

2013年07月01日 12: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农村小微企业主普遍遭遇到的融资难的困境,已经成为阻碍他们继续发展壮大的瓶颈。如今,这个难题正在晋江市东石镇破冰。

  民生银行泉州分行近日在晋江市安海举行了农村小微贷款启动发布会。通过签约仪式,民生银行为来自晋江市东石镇萧下村以及南安市梅山镇商会的首批客户代表发放了小额贷款。这是自民生银行在镇、村设立驻点服务站后,进一步落实“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阳光信贷”和“富民惠农金融创新”三大工程的又一举措。民生银行泉州分行负责人许宏图表示,为满足日益多元化的“三农”融资需求,该分行在深入农村金融的过程中,不断丰富融资业务种类,优化融资业务模式,形成了多维度、广覆盖的产品体系。

  “我曾经用过联保贷款。联保麻烦啊!有的人还害怕,担心别人还不上了连累自己。像我这种规模大一点的户,贷款资金需求量完全无法满足需求。”来自萧下村的萧总告诉记者,去年就是因为资金问题,影响了很多发展机会。如今,民生银行为他们提供了无抵押、无担保的小额信用贷款,随借随还,充分享受到了自助还款贷款的便利,本次发布会上萧下村共有10名客户共获得贷款近千万元。

  据了解,2011年民生银行泉州分行就为大泉州百万商户推出了免抵押、免担保的流水贷。如今民生银行泉州分行开始走进农村,在大泉州各大村镇开展了大规模的市场调研,推出了小额信用贷款。相比流水贷,小额信用贷审批更快,能够在第一时间“火速”解决商户的燃眉之急。同时,借助小额信用贷,可以增加商户的流水记录,加速流水贷的审批及贷款额度。

  除此之外,在深化服务内容上,民生银行更是搭设了农村小微企业之间、小微企业与政府职能部门之间信息互动的共享和中转空间,为农村小微企业提供了丰富的非金融服务。同时,民生银行还通过提供商品撮合、信息交流、人才培训等服务,拓宽了小微企业信息渠道,有效地简化了其与企业、银行、政府之间的互动流程。

  “农村是一个大舞台,进村去!”许宏图表示,如今民生银行走进了农村,与农民企业家交了朋友,并不仅仅是为自身找到业务发展的蓝海,同时也是银行对幸福农村建设应有的一份责任,有效地解决了农村贷款难的全国性难题。(农村金融时报 郑长灵 通讯员 陈欢)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