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导航电子地图受下游牵制 四维图新上半年业绩大降

2013年07月30日 06: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地图企业“冷暖自知”。四维图新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上半年的营收和净利润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滑坡。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54亿元,同比下降12.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25.67万元,同比下降60.07%;基本每股收益0.07元,同比下降58.82%。

  公司表示,受使用公司导航电子地图产品的部分新车型上市时间较原计划推迟,以及使用公司导航电子地图产品的部分客户的产品销量未达到预期因素的影响,公司导航电子地图收入同比出现下降。公司车联网、编译及动态交通信息服务领域收入大幅增长,其他综合地理信息服务收入保持稳步增长,但无法弥补导航电子地图领域收入减少带来的缺口。

  对于四维图新的业绩不如预期,市场7月初既有预警,北京高华证券分析师李哲人在研报中表示,公司二季度的表现将“非常疲软”,但随着发货量的上升,公司下半年的业绩有可能呈现复苏态势。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