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小盘股上周表现最好 送七迎八本周行情咋走

2013年07月29日 15:52   来源:今晚报   

  上周沪深股指先抑后扬,“两阳三阴”的日K线组合显示出市场投资心态仍不稳定。同时,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在上周四的急跌行情,一度动摇了A股目前仅存的做多热情。本周五个交易日将横跨7、8两月,既有收官行情,也有开局之战。对此,国盛证券的分析师指出,沪综指月线依然有收阳概率,而8月开局即使顺利,也不排除大盘再次探底的可能。

  数据显示,上周保持两天以上连涨的个股数量总计约176只,其中以创业板股票为主的深市多达117只,这意味着在周后期的下跌行情中,依然有少数股票呈现强势。具体来看,软件、化工材料等行业股票成为连涨天数在5天以上的主力板块。

  从涨幅榜看,累计超过1700只个股在上周收涨,238只A股的周涨幅在10%以上,中小盘股表现最好。如深市周涨幅的前40只股票中,仅有3只来自于主板,其中1只还是刚刚更名复牌的金浦钛业。沪市涨幅前20位的股票中,有4只为流通市值超百亿元,12只为流通市值不足50亿元的中小盘股。

  从股票方向基金的周收益率统计看,上周仅有14只基金未能实现净值上涨,收益率在2%以上的基金总数超过400只,各类主题基金取代指数基金成为领涨主力,这与A股热点板块动向基本相符。指数基金收益率居前的依然是标的为中小盘相关指数的品种,上证50等蓝筹指数类基金维持弱势收红局面。

  国盛证券的分析师指出,7月份市场的运行接近尾声,沪综指仍在2000点附近徘徊,指数在技术走势上随时有破位下行可能。不过,按照历史数据统计,7月份大盘收阳概率很大。沪综指目前点位距离月初的开盘点位,还有50余点的争夺空间,所以大盘的7月K线可能会报收幅度有限的小阳线。从短期技术走势看,目前沪综指日K线三角形形态基本上运行到了顶端,即将出现方向性的选择,并且向下的概率较大。投资者在操作上应该注意规避风险,谨慎进行追高操作。

  另外,创业板在上周四的大跌着实令人担心8月行情的发展方向,这至少说明在经历了连续大涨之后,该板块积累下来的获利筹码开始有所松动,一部分主动性离场的资金已经选择变现。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创业板所形成的资金推动行情不会轻易结束,预计8月份该板块还会出现高位反复甚至维持上涨的态势。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