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激辩8月行情2000点浪起还是潮落

2013年07月29日 07:52   来源:成都商报   

  上周大盘走出先扬后抑的走势,两升三跌之后,一周涨幅0.91%,创业板在高位出现激烈振荡。基于此,7月大盘弱势和创业板震荡的局面是否会继续延续?8月的行情是否有机会迎来反转?记者就此采访了北京铂熠鸿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陈志平、成都德源富锦投资执行总裁张浩和广州创势翔研究总监钟志锋。

  私募人士观点分歧明显,多方直指8月将成为主升浪行情的重要拐点,而空方则认为8月股市将继续承压,进行弱势调整。

  多方:迎接8月主升浪

  记者:您认为8月行情将如何发展?

  陈志平:我的逻辑是从技术层面和历史规律来看的,我认为8月将彻底结束6124点的ABC调整。由于6124点到1664点是一波5浪型下跌,因此C浪也应是一波5浪型下跌。即3478点至2319点,为1浪;2319点至3186点,为2浪;3186点至1949点,为3浪;去年底1949点的反弹是4浪,今年2444点以来的调整则是第5浪下跌,如此看,2444点以来的调整是A-B-C三浪结构在1849点终结。那么这将意味着熊市彻底结束,主升浪大牛市上涨的时间已经离我们不远了,8月将迎来主升浪行情。

  此外,从各方面条件看,目前已经出现了熊市末端的特征:第一,市场情绪低迷,非理性恐慌情绪蔓延;第二,不少投资者已远离市场;第三,个股大面积破净;第四,很多分析人士一致都往下看。

  记者:既然您判断8月行情大牛,那么目前应采取何种投资策略?

  陈志平:“结构性”牛市并不意味着每个投资者都能赚钱。最关键的是能寻找未来几年能够上涨N倍的牛股且要坚定持有。我认为随着8月主升浪行情到来,一方面可以延续此前市场热点,配置一些传媒板块个股,这一板块兼具短期和未来热点;另一方面可重点配置成长性优良的医药和消费股,如天士力和云南白药。

  空方:破2000点几无悬念

  记者:对于8月行情,有人唱多,也有人唱空,您怎么看?

  张浩:上周沪指试图突破2050点未果,此后持续向2000点下探,表明大盘由整固震荡开始转换为弱势震荡。而从最近一个交易日的盘面看,沪指再度在5、10、20和30日四条均线下方运行,空方炮火已将沪指推向2000点关口。当前环境下市场难改弱势格局,若没有管理层的出手,权重股不快速企稳,2000点实际支撑可能较为薄弱,再破几乎没有悬念。

  另一方面,上周创业板因技术性因素出现过暴跌局面,一旦创业板指数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后,出现高位大幅杀跌走势,届时就要真正注意阶段性见顶了,创业板进入长期调整的时间点将近。因此,综合来看,短期大盘调整压力继续存在,抵抗式反复震荡、阴跌式调整将是短线大盘运行方式。

  钟志锋:8月是否能迎来主升浪行情,我个人偏于谨慎和保守的观点,我们还没发现能够让行情改变的逻辑,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等因素现在都还没什么实质性变化,反倒是不确定因素增加了很多,比如IPO重启时间不定、宏观经济导向不明等。对于下月的行情,谨慎地看,应该还是会持续调整。

  记者:如果8月行情仍是持续调整,在操作上有何建议?

  张浩:操作上,在区间震荡上下两难的格局下,结构性行情或将延续,宏观调控政策中性偏缓,而稳增长又面临通货膨胀压力,陷入进退两难尴尬局面,投资标的可适当切换至医药、食品和家电等板块,兼具防御性和收益性。

  钟志锋:不论行情好与坏,一方面应把握好时点,行情遇到风险时应提前减仓,比如对创业板强势股就应有风险考虑。另一方面还是应该聚焦于研究个股,现阶段我们更倾向于挖掘一些价值重估的股票,比如一些小盘的商业地产股,持有物业巨额升值却没有在报表中体现出来,此类股票往往具有中长期的增值空间,风险也较小。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