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巨丰投顾:构筑历史性底部区域 不需过度悲观

2013年07月29日 15:51   来源:新华网   

  【盘面综述】

  周一沪深两市早盘大幅低开,沪指再次失守2000点,随后震荡下行收中阴。行业板块上看,通信、材料、家电等板块跌幅较小,券商、公用事业、水泥等板块跌幅较大。中午收盘沪指收于1979.38,跌幅为1.57%,深指收于7696.39,跌幅为1.87%,两市成交量为909.5亿元。午盘后两市继续杀跌,全天呈现弱势格局。

  【板块方面】

  电信运营领涨两市,近期也是连续表现;而半导体等光伏概念紧随其后,中颖电子、拓日新能涨停,欧比特、东方日升等多股大涨;此外,智能穿戴、3D打印以及电子支付等涨幅居前,而证券、旅游、煤炭以及房地产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1.深交所降低大宗交易门槛债券ETF当日回转

  适度降低大宗交易门槛。具体来说,A股大宗交易的门槛由原来的50万股或300万元调整至30万股或200万元,B股由原来的5万股或30万港币调整至3万股或20万港币,基金由原来的300万份或300万元调整至200万份或200万元。

  2.地方债黑洞引发中央高度警觉审计署将详查

  国家审计署网站28日挂出的一条短消息,瞬间传遍市场,释放出强烈的信号——地方政府债务“黑洞”已经引发中央高度警觉。专家认为,地方政府的违规融资行为将是此次审计的重点,同时乡村一级政府债务情况也有望纳入审计。

  3.2013年券商评级红黑榜:23家被降级

  7月12日,证监会公布了2013年证券公司分类评级结果,与去年相比,平安证券、南京证券和民生证券等23家券商被降级。他们3家也是级别下降最多的3家券商,分别有6级、5级和5级。

  4.IPO在审企业连续三周未扩编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最新IPO在审企业情况表,截至7月25日,沪深两市共有IPO在审企业746家,已连续三周未发生变化。此前受财务核查风暴影响,初审企业每周新增数量多维持在个位数。自6月以来,IPO申报热情再起。6月28日至7月4日初审企业激增31家,是今年IPO初审企业单周新增数量最多的一次。而随后一周,初审企业队伍扩张脚步骤然停止。

  【巨丰观点】

  审计署将组织全国审计机关对政府性债务进行审计,对今天股市构成重大利空。一是市场担心地方债务规模超想象,二是担心大批基建项目因此受阻,三是担心地方政府减持国有股弥补债务窟窿。

  大盘开盘开在1997.84点,直接破2000点,消息市特征明显。开盘后受此影响的地产以及跟政府关系密切的园林绿化类股票的杀跌下继续低走,全天呈现杀跌格局。创业板指早盘还有一波上冲,但在10点15指标背离后也快速杀跌,正如前几天的收评一直强调的创业板涨幅过大个股要回避风险,现在回过头看富瑞特装、亿纬锂能、网宿科技、三五互联等前期涨幅较大的股票的走势,就可以知道小盘股杀跌的幅度。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几天的期指表现,从上周三开始期指就是做空主力早上大力做空,午盘后做空动力就有所缓解,今天一改前三个交易日的做法,今天午盘后明显可以看到期指空军主力的做空决心。如果按期指的日线形态看,趋势线2155点已经跌破,下方颈线位置在2106点是不能破的,一旦跌破将要迎来一次盘中的大幅杀跌,所以近期一定要关注期指的走势。

  操作策略还是坚持一直的思路,阶段性规避创业板中小板中已经涨幅过大的个股,建仓还是在低价、低估个股中寻找机会。操作上整体仍以防控风险为主。短线操作能力强的朋友,可继续关注昨文提示的光伏太阳能与柔性电子概念股等波段套利机会。

  现在在构筑历史性底部区域附近,巨丰投顾认为不需要过度悲观,现在的点位下跌空间有限,指数的具体下跌点位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个股的选择才是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