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以来前十名黄金QDII基金占据4席

2013年07月29日 0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受益于美联储暂缓退出QE及黄金7月以来的反弹,主投黄金的QDII基金7月以来表现抢眼,在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排名前10位的基金中占据4席。

  7月以来, 84只QDII基金的平均回报率为3.95%。其中,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以8.71%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居首,上投摩根新兴市场以-0.23%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排名垫底,上投摩根新兴市场也是唯一一只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负的QDII。

  但从年内的回报率来看,7月排名前3位的QDII基金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和嘉实黄金均排名垫底,其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3.80%、-23.25%和-21.69%,在74只QDII基金中排名第74位,第73位和第71位。

  7月以来,主投亚太地区和欧美市场的QDII基金不相伯仲。其中,主投亚太地区的QDII基金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4.36%,主投欧美市场的QDII基金平均回报率为4.23%。

  某基金分析师表示,美国是否退出QE政策依然是未来相关QDII基金表现的关键因素,如果美国退出QE政策的信号逐渐增强,新兴市场的资金将会继续流向美国,与美国市场及美元资产有关的QDII基金的良好表现将会继续,反之,新兴市场QDII基金将迎来机会。

  7月以来, 84只QDII基金的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3.95%。其中,首尾2只QDII基金均来自上投摩根基金公司,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以8.71%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居首,而上投摩根新兴市场以-0.23%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排名垫底,上投摩根新兴市场也是唯一一只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负的QDII。

  其中,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排名前3位的QDII分别为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和嘉实黄金,其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8.71%、7.81%和7.64%。

  值得注意的是,7月以来回报率位居前10的QDII基金中,有4只是主投黄金的,除排名第2位和第3位的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和嘉实黄金外,还有诺安全球黄金和易方达黄金主题2只QDII基金,其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 7.63%和6.64%,区间收益排名分别是第4位和第9位。

  但从年内的回报率来看,上述7月排名前4位的QDII基金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嘉实黄金和诺安全球黄金,其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3.80%、-23.25%、-21.69%和-20.58%。在74只QDII基金中排名第74位,第73位,第71位和第70位。

  年内回报率排名前3位的QDII基金分别为广发亚太精选、富国中国中小盘和大成标普500等权重,其回报率分别为20.82%、20.27%和17.51%,区间收益在74只QDII基金中排名第1位,第2位和第3位。

  年内表现最稳定的QDII基金是易方达标普消费品,其年内的回报率为13.01%,区间收益在74只QDII基金中排名第8位;7月以来回报率为7.33%,区间收益在84只QDII基金中排名第5位。

  某基金分析师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表示,美国是否退出QE政策依然是未来相关QDII基金表现的关键因素,如果美国退出QE政策的信号逐渐增强,新兴市场的资金将会继续流向美国,与美国市场及美元资产有关的QDII基金的良好表现将会继续,反之,新兴市场QDII基金将迎来机会。(证券日报 康耕甫)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