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只次新QDII基金“赔”6742万 博时成最大输家

2013年07月15日 0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截至7月14日,今年以来共有10只QDII基金成立。按照这10只基金最新资产净值乘以成立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推算,成立至今已累计亏损6742.51万元。其中博时基金公司旗下的3只主投亚洲市场的QDII基金累计亏损达2767.67万元。

  北京一位基金分析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体来看,今年投资美国市场的QDII基金比投资亚洲的业绩情况相对好些。

  10只QDII基金

  累计亏损6742万元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共有10只QDII基金成立。按照这10只基金最新净值乘以成立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这10只QDII基金累计亏损6742.51万元。

  具体来看,今年以来成立的10只QDII型基金分别为嘉实美国成长美元现汇、嘉实美国成长人民币、工银瑞信标普全球资源、国泰境外高收益、国泰纳斯达克100ETF、中银标普全球精选、融通丰利四分法、博时亚洲票息美元现汇、博时亚洲票息美元现钞和博时亚洲票息人民币基金。

  从基金公司角度来看,上述10只QDII基金中,博时基金公司占3席,成为今年以来QDII基金成立数量最多的一家基金公司。其中,嘉实和国泰基金公司也分别成立了两只QDII基金。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进一步梳理数据发现,截至上周末基金最新单位净值数据,有6只基金自成立日起赚钱,分别为国泰纳斯达克100ETF、博时亚洲票息美元现钞、博时亚洲票息人民币基金、嘉实美国成长美元现汇、嘉实美国成长人民币和工银瑞信标普全球资源。为投资者所赚金额分别为120.29万元、69.34万元、69.34万元、5.35万元、434.40万元和74.41万元。

  相反的是,有4只QDII型基金成立至今出现亏损。分别为国泰境外高收益、中银标普全球精选、融通丰利四分法和博时亚洲票息人民币基金。成立以来亏损额度分别为1706.88万元、218.53万元、2683.87万元和2906.35万元。

  博时基金亏损2767万元

  成最大输家

  若从基金公司角度来看,博时基金公司成为今年进军海外市场最大的输家。该基金公司今年成立的3只QDII基金:博时亚洲票息美元现钞基金成立至今赚钱69.34万元,博时亚洲票息美元现基金成立至今赚钱69.34万元、博时亚洲票息人民币基金成立至今亏损2906.35万元。合并计算,博时基金公司今年成立的3只QDII基金,自成立日至今,累计亏损达2767.67万元。

  与此同时,嘉实基金公司今年成立的两只QDII基金成为赢家,不仅没有出现亏损,反而实现439.75万元的盈利。

  查看博时基金旗下亏损严重的博时亚洲票息人民币基金的主要投资区域可以发现,这只基金主投亚洲市场,而嘉实基金旗下两只基金投资区域为美国。

  北京一位基金分析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QDII基金是一个多类型产品,业绩差距也非常大。整体来看,今年投资美国市场的QDII基金比投资亚洲的业绩情况相对好些。(证券日报 刘斯会)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