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腾讯或以20亿美元入股小米 互联网界并购之风四起

2013年07月26日 09:47   来源:兰州晚报   

  互联网界并购之风四起。24日,媒体消息称,小米公司将于近期敲定最新一轮融资,投资方是俄罗斯风投机构DST,而实际幕后投资方则为腾讯公司,融资金额达20亿美元。此次腾讯入股小米若属成功,将取代百度收购91无线一案,成为中国高科技业最大规模的并购案。

  资料显示,DST成立于2005年,是全球领先的投资集团之一,主要关注互联网投资。2010年,腾讯公司花费3亿美元购买了DST公司约10%的经济权益,2011年DST总裁以个人名义参与了小米的融资计划。而据报道,2012年,俄罗斯DST集团,完成了对小米公司的C轮融资,融资金额达数亿美元。目前对此消息,小米公司官方并未表态。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