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杰斯:黄金不回调才反常 更愿意谈农业

2013年07月24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著名的美国投资者吉姆·罗杰斯因其有关黄金价格将跌至每盎司900美元的预测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力。他的讲话具有市场影响力不仅仅是由于他深厚的行业历练,还因为两年前这名退休的对冲基金经理(他曾与乔治·索罗斯共同创立量子基金)成功地预测到了当时涨至峰值的黄金价格将跌至每盎司1200美元。

  黄金持续上涨12年 不回调才是反常

  罗杰斯不断地警告称,黄金并不是一种神秘的商品,只有当那些认为黄金价格不会下跌的投资者全部退出市场以后,金价才有可能真正触底。黄金价格已经持续上涨了12年,这对任何一种资产来说都是极其罕见的,因此市场若不出现一次回调的话将会非常反常。

  罗杰斯表示,他并不善于找准市场时点,但他预计黄金价格相对于其峰值将下跌50%,也就是说跌至约每盎司900美元的水平。现阶段他并没有卖出黄金,但如果黄金价格下跌或者跌至上述水平,他希望自己到时能够足够明智地购买更多黄金。

  总有人问黄金 而我更愿意谈农业

  罗杰斯力图说服投资界认真考察农业领域。他向伊莱恩·摩尔解释了自己为何认为农业在未来几年将成为一大投资收益来源。他说,“当我在投资界的活动上发言时,总会有人问起黄金。而我更愿意谈谈农业。”

  他认为农业领域更具获利前景。黄金价格还没有跌至终极低点,但蔗糖价格已经接近底部。蔗糖价格相对于其历史最高水平已经下跌了75%——世界上很少有什么资产的价格跌幅达到了75%。

  农业将成为未来20年中最激动人心的职业发展领域之一。人们把粮食涨价的责任归咎于农产品投机者,但问题并不是由他们造成的——问题的根源在于,农产品储备量现已跌至历史低点,虽然近十年来我们的粮食收成不错,但产出跟不上需求的增长。过去如果我们遇到了天气问题,我们尚且有大规模的粮食储备应急。而现在我们既缺乏粮食储备,又缺少种粮的农民。

  目前全球面临着严峻的人口结构及粮食生产问题。如果不做出改变,那么无论支付怎样的高价,也买不到粮食。粮食价格必须大幅上涨才能吸引到进行生产所需的劳动力。


(责任编辑:杨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