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东方净利增73%超预期 小班和VIP班业务增长

2013年07月24日 07:34   来源:北京晨报   孙雨

  昨日,新东方(NYSE:EDU)发布了截至2013年5月31日的第四财季和全年未审计财报。新东方第四财季实现净营收2.396亿美元,同比增长26.6%;实现净利润2820万美元,同比增长73.4%。超出业界预期。

  财报显示,第四财季归于新东方的每股ADS(美国存托股份)基本和摊薄净收益分别为0.18和0.18美元,每股ADS代表1股新东方普通股。学科培训和备考课程总招生数达到55.9万人,较去年同期的52.7万人增长6.1%。而去年全财年,新东方实现总净营收9.599亿美元,较上一财年的7.532亿美元增长27.4%。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为1.363亿美元,较上一财年的1.327亿美元增长2.7%。

  对此,投资公司T.H.Capital发布报告认为,新东方财报超出预期。分析师表示:新东方第四财季业绩相对强劲,主要得益于小班和VIP班业务的稳定增长。第四财季小班课程将占到课程总量的60.3%,VIP班课程将占到10.3%,而第三财季的该比例分别为32%和5.2%。新东方小班和VIP班收费标准为2000美元至8000美元,而大班收费则不到1000美元。在学生数量没有显著增加的情况下,小班和VIP班较高的每个用户平均收入将推动新东方营收增长。分析师称,在营收方面,新东方从大班转向小班和VIP班,这些班的每个用户平均营收更高。利润率方面,新东方通过控制教学中心的扩张和较低利润率的课程来提升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