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到点折算临近 鹏华资源A交易机会再现

2013年07月23日 08:22   来源: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倩)上周以来一些杠杆较高的分级基金B类份额净值大幅下挫。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鹏华资源B净值为0.3270元,已经接近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折算阀值0.25元,即当鹏华资源B份额的净值跌至0.25元时,鹏华资源份额(场内简称:中证资源)、鹏华资源A份额(场内简称:资源A)、鹏华资源B份额(场内简称:资源B)将进行不定期份额折算,三类份额净值归一。针对不定期折算可能带来溢价率的变化,鹏华基金同时发布相关公告,提醒投资者注意可能存在的风险。

  海通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分析报告指出,分级基金向下到点折算的机制一方面可以保护本金安全,另一方面也为A类份额创造了短期交易机会。因为从效果上看,该折算条款使得鹏华资源B的杠杆由高转低,鹏华资源B的资产占比重新得到提升,再度撑开鹏华资源A的“保护伞”。

  此外,由于A类份额多为折价交易,如果在折算前以折价买入鹏华资源A的话,触发到点折算相当于以净值兑现了大部分折价买入的资产,短期内对A份额形成利好。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鹏华资源A场内折溢价率为-5.52%,而资源B的杠杆已经达到4.16倍,大幅高于2倍的初始杠杆水平。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