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兴通讯上半年营收下降11.57%净利反增24%

2013年07月23日 06: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析人士指出,国内经营好转与海外亏损进一步降低是业绩上升之关键

  昨日晚间,中兴通讯发布了其2013年半年报快报。2012年跌入巨亏的中兴通讯终于走上了温和反转的轨道。根据快报,中兴通讯2013年上半年利润总额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47%。

  与此相对照的是,上半年中兴通讯实现营业收入为37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1.57%,公司称主要是国内的GSM、UMTS产品以及国内外GSM手机、数据卡收入下降所致。

  营收下降而净利增长,除了确认出售深圳中兴力维技术有限公司的股权而产生的较大金额的投资收益外,中兴通讯称,集团加强了合同盈利能力的控制,毛利率有所提升;集团加强了费用管控,注重费用使用效率,期间费用(销售、管理及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

  华创证券TMT首席分析师马军昨日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中兴通讯主营业绩逐季提升原因在于费用控制与项目毛利率的提升,预计业绩在四季度将大幅度释放。

  马军预计,今明两年网络设备方面国内业绩大幅度提升与海外亏损进一步降低将成为带动整体业绩上升关键因素。

  昨日晚间中兴通讯同时发布了股权激励计划。

  公告显示,激励对象总人数为1531人,占公司目前在册员工总数的2.3%,激励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每股13.69元,与停牌前的收盘价相当。

  马军认为,股权激励涉及面广、条件谨慎,中兴通讯明后年指标超出预设条件可期。他指出,这种行权条件,就是为了提振士气。这一说法也得到了中兴通讯相关人士的确认。(证券日报 马 燕)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