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冰块“比马桶水脏”快餐写道歉信 北京将彻查

2013年07月22日 16:25   来源:北京晚报   窦媛媛 贾晓宏

  

  资料图片

  “快餐厅里的冰块这么脏!”上周六,央视曝光了肯德基、麦当劳和真功夫三家快餐企业某门店的冰块菌落严重超标。昨日,三家企业分别在官方微博等渠道发声明表示“将整改”,其中肯德基表示向消费者致歉。

  20日,央视《是真的吗?》节目曝光了肯德基、麦当劳、真功夫冰块菌落严重超标,并称肯德基、真功夫菌落数甚至远高于马桶水箱水。

  对此,肯德基方面昨日凌晨通过官方微博等渠道发表“道歉信”表示:“公司品管部门已经到该餐厅了解情况,并监督餐厅立即按照标准严格清洁和消毒制冰机及相关设备。” 昨天上午,真功夫方面也发声明称:“昨晚公司已立即督促该餐厅按照标准再次清洁和消毒了制冰设备。后续真功夫将对此事作进一步的调查与了解。”麦当劳则在昨日下午发布声明表示将“展开自查”。卫监部门上午也表态称,还将加强对三家快餐食用冰块加工制作环节进行监督检查。

  对于“冰块能不能吃”这个问题,网络上一些公众人物开始质疑报道中采样的数据是否可靠,以及这样未做公证的数据是否能用于合格判定等。还有食品安全卫生业内人士认为:厕所马桶水箱内的水存在余氯,会在短时间内抑制菌落数量,因此用“马桶水”来做数据对比缺乏科学性。


(责任编辑:杨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