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通信行业或迎两波机会 苯乙烯现货持续走高

2013年07月19日 08:36   来源:沈阳晚报   

  大势猜想:大盘今日或震荡回升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消息面上,百度19亿美元“天价”收购91无线,为今年互联网并购大潮再添一笔,刷新了国内互联网并购金额纪录,火爆的市场让互联网相关板块成为近期大盘中一道靓丽的风景,也是这轮反弹中最具持续性的板块。沪指进入短期均线密集交叉区,且临近2000点大关,短期应有支撑,如快速跌破,恐考验前期低点。

  应对策略:近期指数表现平平,但每个交易日的个股均保持了交投气氛,结构性机会凸显。

  主力猜想:通信行业迎两波机会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部分基金二季报出炉,根据统计显示,基金二季度共持有7只4G概念股,累计持股数为22580.42万股,累计持股市值为93618.66万元。其中,基金二季度持股数量最多的3只个股分别为中国联通、烽火通信、佳都新太。近期管理层鼓励信息消费,4G概念板块属于信息消费产业,市场表现亦较为出色。

  应对策略:光大证券认为,通信行业未来投资机会有两波,第一波是4G牌照发放预期,第二波是业绩释放,建议积极关注。

  热点猜想:苯乙烯现货持续走高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中国化工报7月18日消息,上周,苯乙烯进口市场涨势凶猛,现货价格频频走高,报价已突破1800美元/吨,再创历史新高。据易贸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7月11日苯乙烯进口市场收于1820-1850美元/吨,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30-40美元,涨幅约1.94%。

  应对策略:双良节能、太化股份、滨化股份和辽通化等苯乙烯产业链企业有望最先获益。中财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