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妮股份大股东频频减持 今日股价逆势上扬

2013年07月18日 16: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日前安妮股份第一大股东林旭曦连续两日共计减持公司900万股,引起了市场热议。

  值得玩味的是,这已是林旭曦今年来第三次大幅减持。更为巧合的,其丈夫安妮股份董事长张杰也曾在6月底连续减持975万股。截至7月16日,林旭曦夫妻俩已累计减持公司总股份数的近15%。从六月增资厦门安捷,介入物联网概念,到最近的介入“网络售彩”概念,不难看出,数次大股东减持的时间节点紧跟公司公布重大利好消息。

  借利好消息趁机高位减持套现,这究竟只是简单的巧合还是背后有着怎么的秘密?对此,大智慧财经第一时间联系上安妮股份董秘办公室,不过对方表示自己并不是董秘叶泉青,而至于大股东连番减持一事,以沉默回应。

  及此,我们再回头看看公司的基本情况,安妮股份的主营业务是传统的打印纸。值得注意的是,2008、200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是1.13亿元和5.75亿元,净利润也从3000多万跃升至4000多万。然而上市后不久,2010年开始公司业绩却出现大幅变脸的情况,近年来,净利润更是一直徘徊在700多万到1000万之间。而且近年来其主营业务不断下降,盈利情况和毛利也并不乐观。

  安信证券投资顾问邵丰在作客大智慧财经时笑称“安妮股份做公司就像炒股票。”他提醒投资者,安妮股份跟风“物联网”、“网路售彩”等概念都与其造纸的主营业务相偏离。这说明公司的经营者心思更多的花在追逐股价,如何通过套利实现自己利润的最大化,并非投资者的战友与盟友。“新介入的行业跟公司主营之间是否有匹配是考察公司的关键。” 他补充道,如果公司的主营通过一定的外延式的增长或者产业的打造,正好能与市场炒的概念,或者未来有比较好前景预期契合的话,这样的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无独有偶,大智慧财经评论员李萤在节目中也提出,对公司而言,最重要的是,看其能否从成长型的企业发展成伟大的企业。“只有企业的内质才能够让其穿越周期不断上行。”她强调道,同样的是上涨,很多公司可能只是哗众取宠,公司的大股东跟投资者玩的正是对手盘。

  安妮股份今日仍然逆势上涨1.47%,收报11.73元。(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