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黎银行误操作暴露增持南京银行

2013年07月18日 07:55   来源:扬子晚报   

  交易员误将“买入”操作成“卖出”,致使法国巴黎银行近期一笔以QFII身份买入南京银行股票的行为构成“短线交易”。更让市场吃惊的是,此次乌龙事件背后揭示出,法巴一直在以QFII身份从二级市场增持南京银行股票,最新持股为4.42亿股,超过一季报时所披露的4.37亿股。

  根据南京银行所发公告,本次交易后,截至2013年7月11日法国巴黎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QFII共持有南京银行股票4.42亿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4.89%。 这一数字已远远超越今年南京银行一季报发布时,法巴共计持有的4.37亿股。

  对于法巴以QFII身份不断从二级市场增持南京银行,有券商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不排除法巴希望借此增持南京银行股份至上限20%的可能,另一方面,南京银行市盈率低、属低价股,目前被多家基金配置,具长期投资价值。

  南京银行称接到股东法国巴黎银行的书面通知,法国巴黎银行以QFII身份在增持南京银行股票过程中,由于其委托的境内证券投资代理人误操作导致“短线交易”情况发生。

  具体情况如下: 法国巴黎银行QFII于2013年7月1日起通过竞价交易累计买入公司股票1751130股,均价8.2965元/股;2013年7月1日,由于委托的境内证券投资代理人的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即,将“买入”操作成“卖出”,以均价8.3205元/股卖出公司股票45267股,构成“短线交易”。

  该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七条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作为持股超过5%的股东,法巴将其持有的南京银行股票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南京银行所有。 据上证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