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巴黎银行以QFII身份短线交易南京银行

2013年07月18日 07:36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南京银行称,接到股东法国巴黎银行的书面通知,法国巴黎银行以QFII身份在增持南京银行股票过程中,由于其委托的境内证券投资代理人误操作导致“短线交易”情况发生。

  根据昨日晚间南京银行所发公告,本次交易后,截至2013年7月11日法巴银行和法巴银行QFII共持有南京银行股票4.42亿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4.89%。这一数字已超越今年南京银行一季报发布时,法巴银行共计持有的4.37亿股。这揭示了法巴银行一直以QFII身份在增持南京银行股票。

  根据公告,法巴银行QFII于2013年7月1日起通过竞价交易累计买入公司股票1751130股,均价8.2965元/股,由于委托的境内证券投资代理人的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将“买入”操作成“卖出”,以均价8.3205元/股卖出公司股票45267股,构成“短线交易”。该行为违反了《证券法》有关规定。作为持股超过5%的股东,法巴将其持有的南京银行股票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南京银行所有。

  虽然暗地里默默增持,但是明面上,外资银行唱空中国的声音时有出现。今年6月以来,高盛、大摩、花旗、法国巴黎银行等众多外资投行和外资银行纷纷唱空中国经济或者银行业,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中国投资者的信心。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